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蒙城一人被通报!
编辑:管紫莹 2021-12-30 21:55 浏览:30

12月30日

药都清风微信公开通报

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看看都是谁

日前,亳州市纪委监委对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东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至2021年,马东伟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余某某等4人礼品和财物,折合人民币共6.5万元。此外,马东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马东伟受到开除党籍、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涡阳县闸北学区中心学校原副校长康怀静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问题。涡阳县天静宫街道周庄村村民何某某承接闸北学区中心学校维修工程后,为得到康怀静的长期照顾,分别于2016年、2018年春节前给康怀静赠送购物卡,总价值4000元;2019年暑假,何某某出资安排康怀静夫妇到河南云台山旅游3天,花费3200元。此外,康怀静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6月,康怀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蒙城县坛城镇信访办工作人员马东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8月至2019年11月,马东风借调至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信访室工作。2019年4月,退役军人张某某为调整岗位先后送给马东风2000元人民币和价值1700元的购物卡,并为其结算400多元的餐饮费。2021年10月,马东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利辛县孙庙乡新建村原党总支书记汝治国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8年8月至2020年9月,汝治国在担任孙庙乡新建村党总支书记期间,多次组织本村干部公款吃喝,共花费2.4万余元。此外,汝治国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5月,汝治国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谯城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李文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问题。2015年8月,李文仁在负责皖北烈士陵园项目工程期间,接受项目公司肖某的旅游安排,花费5000元;2015年至2019年,李文仁共收受肖某五粮液白酒酒票6张,总价值2.64万元。此外,李文仁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5月,李文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亳州市纪委监委指出,上述5起典型问题,有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的省内公务活动期间饮酒;有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这些行为损害的是国家、集体和群众的利益,触碰的是纪律红线,教训十分深刻。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亳州市纪委监委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是否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是否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把是否能坚持廉洁自律作为是否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深化整治享乐奢靡、铺张浪费等问题,盯住抓、持续抓,开展明察暗访,守住重要节点、强化通报曝光,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不断巩固深化工作成果。要铁腕执纪、勇于亮剑,深化运用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或组织调整等方式,真正打到痛处、打出实效,让违纪者付出更大代价,使心怀侥幸者丢掉幻想、装睡者幡然醒悟、旁观者心存戒惧。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对落实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不力的,严肃予以问责。要深化以案促改,推动地方、部门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公务接待、商务接待、财务管理等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亳州市纪委监委要求,元旦、春节即将来临,越是临近节点,越要坚持从严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重要节点,采取有力措施,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送礼、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决不放过,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药都清风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