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马集镇驼涧村:响应号召走在先 返乡创业必有俺
编辑:管紫莹 2021-12-28 09:00 浏览:53

在马集镇驼涧村庙后庄的原郎庙小学院内,一个弯着腰的年轻人正在忙碌着,别看他是个残疾人,但是干起事来不比一般人差,他就是驼涧村庙后庄贫困户葛绍兵。 

2014年葛绍兵因患有强直性脊柱炎,住院治疗每月都需要近万元的医疗费用,被识别为贫困户,2016年葛绍兵一家人外出务工,顺利实现了脱贫,时隔5年,勤劳能干的葛绍兵一家掘得第一桶金。致富不忘乡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返乡创业,带动乡邻致富,实现了他人生中“贫困+脱贫+致富+带富”的完美蜕变。 

2021年9月份,葛绍兵看到并了解后家乡号召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创业的政策,他说,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是政府帮助我们一家渡过难关,我们家虽然已经脱贫,但我们一家人富不算富,能够带动乡亲富才算富,现在政府号召我们回乡创业,我们也要积极响应,回报社会,进行爱心传递,帮助更多的乡亲致富。

葛绍回来后与村两委取得联系,利用当地废弃小学办起了一家工艺品生产的企业,该企业生产的工艺品主要以出口为主,属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量大,投产即需要80-120个工人,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可实现年产值600万元以上,销售渠道稳定,有相对固定的客户,工艺较为简单,符合当地就业实际,是一家难得的带富企业。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戴树林 修丽驼涧村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