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蒙城县人民法院:“隔空”审理防疫情 服务群众“不打烊”
编辑:管紫莹 2021-12-27 10:42 浏览:36

“本来担心受疫情影响不能开庭,现在通过手机足不出户就能开庭,一下把所有问题都解决了。”近日,蒙城县人民法院双涧法庭利用微信群“隔空”审理一起离婚案件,确保了疫情防控形势下审判执行“不打烊”。 

图片

原告张某诉被告王某离婚纠纷一案,蒙城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公告送达开庭传票,并于2021年12月20日开庭审理。通过庭前阅卷,法官了解到该案原告来自中风险地区,无法按时到法院参加庭审,为避免疫情传播风险,法官决定采用互联网开庭审理,使案件程序正常进行。 

开庭当天,法院工作人员组建了由法官、张某及委托诉讼代理人组成的微信群,通过群视频开庭审理案件。视频开庭过程中,法官对原告张某出具的授权委托书进行核实并通过视频宣读了诉状,对委托诉讼代理人代为举证予以确认。为反映未成年子女真实意愿,法官还向原被告未成年子女询问愿意与谁共同生活。 

庭审持续了十分钟左右,随着审判人员敲下法槌,这起“隔空”审理的案件顺利完成,整个过程视频画面清晰流畅,司法程序规范有序,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各项诉权。 

图片

据了解,蒙城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探索审判执行新模式,持续推进“网上开庭”“掌上调解”“云执行”等智慧法院建设,确保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两不误。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刘一丹 许飞跃蒙城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