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半天办结!蒙城县让不动产权证“飞”起来
编辑:张花 2021-12-21 10:58 浏览:161

“现在办事效率真高啊,从递交材料到领取不动产登记证明只花了半天,我为你们点赞!”12月16日,在蒙城县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蒙城县某汽车公司的李某倩女士领取到不动产产权证后高兴地说道。

蒙城县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因企业名称变更、土地和房产面积变更急需办理抵押,需要连续办理抵押权注销、权籍调查审核、宗地合并、房屋面积变更、抵押权登记等多个业务。了解这一情况后,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负责人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及时与企业和贷款银行取得联系,通过微信、电话方式和企业做好了沟通,提前告知需要准备的资料,需要填写的表格内容,让企业尽量的把资料先完善。

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全面开启“绿色通道”,全流程提供专人“保姆式”服务,半个工作日就为该企业办理好了所需的全部业务。该企业及时领到了新的《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取得了1900万元银行贷款,切实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资金难题。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蒙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上门服务”、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办证岗位搬到社区和“绿色通道”等服务方式。县政府开展“放管服”更好的服务企业以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再提速,再次压缩办理时限,在申请人提交的申请登记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前提下,除需公告、实地勘测的登记事项及批量办件等情况外,对涉及企业及办事群众的登记事项,全部提供即时办结服务,抵押权登记、换补发登记压缩至半个工作日办结,转移登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等4类业务压缩至一个或者半个工作日办结,顺利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再提速。

下一步,蒙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实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持续走深、走心、走实,把群众的“揪心事、闹心事、烦心事”落到实处,立足本职,为民办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创新便民利企服务举措,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服务好地方县域经济发展。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马洪绕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