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回故乡 建家乡】蒙城“牛人”,一个退役军人的养牛经
编辑:管紫莹 2021-12-14 08:30 浏览:182

在漆园街道淝河村有一个养牛场,别看规模不大,却承载着退役军人邓新的致富梦想。

邓新是一名2019年的退役军人,家住坛城镇张集村,2021年5月份,在与家人商量之后,邓新决定自己创业养殖肉牛。 

邓新:“黄牛比猪和羊的抵抗力都要强,而且它这个利润也是比较可观的。 刚开始进入养牛行业,邓新便投资了200多万元,以每头15000元的价格购进了100头小牛进行育肥。 

“它这个回拢资金比较快,因为我们这个育肥牛一年就可以出栏了,必须把这个资金回拢到位,然后才可以扩大自己的资本,进行再一次的育肥。 ”邓新介绍说。

在养牛的日子里,邓新通过各种渠道不断地学习养牛知识,眼瞅着小牛一天天地茁壮成长,邓新的心情也是一天比一天开心。 

邓新:“自己非常地欣慰,因为这是自己一天天喂养出来的,看到自己劳动的付出与这些收益成正比,自己感到非常的开心。牛长得越好,说明我们饲养经验获得更足,在后期我们出栏的利润才会获得更大。 

现在邓新饲养的肉牛个个是膘肥体壮即将出栏。 

邓新:“现在市场价格接近19块钱一斤,纯利润也就是一年能达到40万,100头牛。 

未来两年邓新准备继续从事肉牛育肥,一方面便于增加自己的养殖经验,另一方面是为了积累资金走肉牛自繁自养的发展之路。 

邓新:“预计未来两年出栏数会达到300头以上,从而带动父老乡亲共同富裕,助力推动乡村振兴。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蔡超 葛晨阳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

本文为原创作品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