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拖欠劳动报酬,蒙城这些企业和个人被曝光!
编辑:管紫莹 2021-12-13 20:08 浏览:26

亳州市2021年

重大劳动保障违法典型案件

图片

一、谯城区查处安徽兴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经查,该公司拖欠亳州农贸城冷链农副产品交易区建设项目瓦工、木工等班组400余名劳动者劳动报酬868万元。2021年1月25日,谯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2021年2月8日,建设项目负责人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021年2月10日,除该项目水电班组、外架班组外,其余工人工资全部发放。水电班组和外架班组已与安徽兴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协商一致。

二、蒙城县查处吴某某拖欠劳动报酬案:经查,吴某某为蒙城县致远高新学校项目综合楼、教学楼、餐厅钢筋工工程承包者,共拖欠30名劳动者劳动报酬16.2128万元。2020年11月20日,蒙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蒙城县公安局查处。2021年2月10日,该项目施工单位江苏吉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履行清偿责任垫付工人工资16.2128万元。

三、利辛县查处安徽秋良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经查,该公司拖欠29名劳动者劳动报酬28.8409万元。2021年2月1日,利辛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2021年7月3日,公司通过现金方式付清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四、利辛县查处彭某某拖欠劳动报酬案:经查,彭某某为利辛县华鲁酒业项目土建班组承包人,共拖欠39名劳动者劳动报酬26万元。2013年2月18日,利辛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2021年5月22日,在逃八年的彭某某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021年5月31日,彭某某亲属将拖欠的26万元劳动者劳动报酬存入利辛县农民工工资代发账户,支付了拖欠的工资。

五、蒙城县查处安徽安雅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经查,该公司共拖欠37名劳动者劳动报酬26.986万元。2020年11月25日,蒙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蒙城县公安局立案查处。2021年4月28日,公司法人刘某某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021年4月29日,刘某某将拖欠的部分劳动报酬10.4万元存入蒙城县农民工工资代发专户中发放。2021年10月27日,刘某某付清了拖欠的工资。

六、涡阳县查处付某某、时某某拖欠劳动报酬案:经查,付某某、时某某为涡阳县鸿路橘子洲项目瓦工班组个体承包者,共拖欠19名劳动者劳动报酬14.0541万元。2021年1月29日,涡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付某某、时某某分别于2021年6月19日、6月21日相继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021年7月12日,付某某的姐夫和时某某的父亲通过现金方式付清了拖欠的工资。

七、蒙城县查处安徽华港燃气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经查,该项目承建单位安徽华港燃气有限公司拖欠30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71.32万元。2021年4月13日,蒙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款人民币两万元。2021年6月30日,该单位付清了拖欠的工资。

八、利辛县查处陈某某拖欠劳动报酬案:经查,陈某某为安徽宏府门业和利辛县润天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钢结构承包人,拖欠37名劳动者劳动报酬31.9443万元。2021年8月18日,利辛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2021年9月15日,陈某某被利辛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