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弘扬传统文化,书法名家走进蒙城汇贤中学!
编辑:管紫莹 2021-12-13 15:19 浏览:253

为了弘扬我国优良的传统文化,传授书法技艺,县文联和县书法家协会联合举行“书法进校园”活动,让书法走进校园、走进老师、走进学生。

在我县汇贤中学的多媒体教室,一场生动的书法课正在进行。来自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名家为该校老师们介绍了书法理论知识并现场示范粉笔字笔法技巧。

汇贤中学老师 张静:“通过培训,可以认识到作为教育工作者对书法传承的重要性,美的书法给人美的享受。

在“书法进校园”活动中,县书法家协会会员还挥毫泼墨,现场为热爱书法的老师们书写了厚德载物、学无止境、尊师兴邦等一百余副书法作品。通过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不仅活跃了校园书法艺术氛围、拓宽师生书法视野,而且调动了学生们学习书法的热情。

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米嵩:“我们进校园的主要目的就是让我们的老师首先喜爱上书法,进一步传达给我们的学生们,让孩子们喜欢上中国书法,能够传承发扬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

汇贤中学老师 郑卫光:“汉字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提高国民书写能力是提高国民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的重要内容。

汇贤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 于世峰:“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把书法艺术渗透到课堂,提高学生书写热情,培养出更多的书法人才。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曹政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

本文为原创作品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