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城关街道黄海社区:“谦让”引起矛盾纠纷 热心邻长巧化解
编辑:张花 2021-12-09 08:21 浏览:140

及时了解不稳定因素,促进邻里和谐、群众满意,是社区邻长工作职责所在。日前黄海社区邻长积极协调解决了一起邻里纠纷,真正做到将矛盾控制在片组邻内,化解在第一线。 

家住第十片区的老王和老慕本是关系和睦的邻居,因为“相互谦让”引起矛盾纠纷,邻长知道后及时前去了解情况。原来,老慕到老王的店里配钥匙,事后付2元钱给老王,老王觉得都是邻居,一点小事帮忙而已,没有必要收钱,两人相互谦让。在谦让的过程中,老慕不慎摔倒,造成腿骨骨折,两家因此产生隔阂。邻长作为中间人对双方进行了耐心的劝说和调解,两家都冷静下来,理性分析此次纠纷的原因,都认为既然是“相互谦让”引起的矛盾,那继续发挥“相互谦让”的精神,两家都各退一步,毕竟“远亲不如近邻”。在社区和邻长的见证下,两家达成协议,相互谅解。

出现矛盾纠纷,热心邻长及时化解,切实发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为居民营造更加和谐的生活环境。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徐颜颜(城关街道黄海社区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