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免费!蒙城 “两癌”筛查暖人心
编辑:管紫莹 2021-11-29 15:10 浏览:86

宫颈癌、乳腺癌“两癌”筛查民生工程工作中,我县创新“两癌”筛查模式 ,开展免费优质服务,让这些民生工程成为适龄妇女的惠民工程、民心工程。 

前几天,在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的一个诊室里,乐土镇村民习滕滕正在接受跟踪复检、走访。今年7月份,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到乐土镇卫生院为当地适龄妇女进行“两癌”筛查,习滕滕就参加了筛查。 

乐土镇村民 习滕滕:“当时我心里认为,就是随便、简单的检查一下,是免费的,我认为也不是太好吧,但是我感觉检查过之后确实好,最起码他们能给我们省下来好几百块钱。” 

经过检查,习滕滕乳腺发现异常情况,医生就对她三个月进行一次随访,跟踪检查。 

据介绍,今年,县卫健委、县妇联共同实施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项目。按照上级计划,今年我县要完成乳腺癌筛查2000例,宫颈癌筛查9000例。经过实地调研,并报上级部门同意,我县创新工作举措,超额完成上级分配的任务数。 

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 副主任 路朝彬:乳腺癌、宫颈癌两项筛查同步开展,适龄妇女两项检查都可以做,一共做了9278人。 ”

同时,在工作中,我县强化宣传,加强质量管理、强化“两癌”筛查信息化建设,开展优质服务。 

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两癌”筛查室主任 赵秀丽:“通过网上预约、现场预约两种形式,按期推进两癌筛查实施,每周一到每周四,采取预约服务,服务对象到县保健院(服务中心)筛查。 

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 副主任 路朝彬:“一是利用健康快车进乡镇,为老百姓上门服务。二是专家进入,派业务骨干参与到两癌筛查项目之中

今年,全县完成宫颈癌筛查9278例,完成任务的103.09%;乳腺癌筛查9278例,完成任务的463.9%。筛查出问题的人员得到了及时治疗,通过“两癌”筛查民生工程的实施,达到了早筛查、早治疗的效果,得到了适龄女性的好评。 

市民 苗力伟:“我们这些姐妹能够近距离地享受这项民生工程带来的实惠,县保健院的优质服务团队,对我们亲如姐妹,为我们开展每一项检查,都是细心,认真,真诚,我发自内心感谢两癌免费筛查这项民生工程。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丁亚飞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

本文为原创作品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