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回故乡 建家乡】蒙城村民返乡创业种蔬菜,纯盈利超100万元
编辑:徐浩轩 2021-11-29 15:15 浏览:28

在我县返乡创业人员中,有一部分人员从事蔬菜种植这个行业,他们通过种植蔬菜富了自己,同时也帮助周边的村民增加了收入。家住王集乡秦湖村的桂子荣就是其中一位。

图片

2019年,一直在外务工的桂子荣,决定返乡创业种植蔬菜。

图片

桂子荣经过与村两委沟通,采取入股的形式成立了绿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各类蔬菜的种植,当年就盈利近20万元。

图片

绿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 桂子荣:绿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创办,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同时也掌握了一些种植蔬菜的技术。目前,公司也在逐步扩大。

图片

随后两年,桂子荣和他的合伙人流转了300多亩土地种植蔬菜,品种包括大白菜、包菜、毛豆、秋葵、花菜等。今年主要以种植西兰花为主。

桂子荣合伙人 许常灵:在温度相对适宜的情况下,西兰花可以割到一至两茬,这就是它的最大的优势。

绿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 桂子荣:西兰花价格、产量都不错。

图片

在种植过程中,桂子荣还与精益诚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购销合同,从而确保蔬菜的销路。

绿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 桂子荣:购销合同的签订,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

让桂子荣开心的是今年蔬菜价格上涨,他种植的蔬菜纯盈利超100万元。

图片

在赚得效益的同时,桂子荣的蔬菜种植基地还为周边50多户村民提供了务工的机会。

当地村民 王素英:采西兰花一天60块钱,不耽误接孩子、不耽误回家做饭。

当地村民 马素英:花个零钱方便,不要问小孩要钱。

图片

桂子荣打算明年继续扩大蔬菜的种植面积,同时采取公司+农户的方式,带动一部分村民加入蔬菜种植队伍。

王集乡秦湖村党总支书记 陈广杰:通过蔬菜种植,调整了秦湖村的种植结构,同时也增加了秦湖村集体的收入,带动了群众就业。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蔡超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王爱荣

本文为原创作品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