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监督检查覆盖率100%!全力保障蒙城人“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张花 2021-11-26 09:09 浏览:70

11月25日,我县召开食品药品安全新闻发布会,对我县食品药品监管情况进行通报。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成立县乡两级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及时研究解决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重大问题。采取推行网格监管、强化风险监管、突出重点监管、强化监督抽检、注重示范引领的方式严格监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据了解,全县在产食品生产企业90家,食品流通经营单位7286家,其中特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482家,餐饮服务提供者4043家,其中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254家,监督检查覆盖率100%。近三年来,我县共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600余起,罚没款450余万元,移交司法机关15起。

截至目前,我县已创建省级食品安全规范化农贸市场1家,餐饮质量安全示范街6条,食品安全示范店550家,“明亮厨房”650家。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做好“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复审验收、推进“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多管齐下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全力保障我县人民的“舌尖上的安全”和用药用械安全。

发布会上,相关责任人还就记者提出的如何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及单体药店如何申办《药品经营许可证》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蔡超 张花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

本文为原创作品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