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回故乡 建家乡】返乡创业种辣椒 亩收轻松过万元
编辑:张花 2021-11-23 15:15 浏览:35

在乐土镇双龙社区韩宗宝的辣椒种植基地里,一箱箱刚采摘的辣椒正等待着装车运往外地,返乡创业的他通过种植辣椒轻松实现亩收入1万多元。

韩宗宝家住乐土镇双桥村,2020年以前在外地从事大棚蔬菜的种植 ,2020年11月份看到家乡对返乡创业的政策扶持,毅然决定在双龙社区投资从事大棚经济作物种植。

返乡创业人士 韩宗宝:这也有现成的大棚,村里面建的,我们租过来也方便。

在种植一季西瓜之后,韩宗宝又种植了20来亩的辣椒,选择的品种是黄皮。

韩宗宝介绍说:“我们这个辣椒就是皮薄、辣味有,大、炒着吃脆,跟咱们本地土产辣椒不一样,(本地椒)硬。”

经过近两个月的管理,辣椒上市,第一批6000多斤,以每斤3块5的价格销往了上海。

为了提高收益,韩宗宝还将辣椒分为一、二、三,三个等级进行对外销售。

返乡创业人士 韩宗宝:我们是做精品都是包装好,分类一二三等,好的好价格差的差价格,分类朝外调。一等级的要贵一点都相差一块多两块钱一斤,像这最小的小一点的,基本上能保住本钱。

今年韩宗宝种植的辣椒平均亩产一万三千多斤,按照每斤销售价格一块三计算,收入可以轻松过万元。自己获得收益的同时还为周边村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据了解,最多的时候达到30人,活很少的时候也10个人左右。

李桂英是双龙社区村民,她每天都和附近的村民到韩宗宝的辣椒种植基地内摘辣椒,每天的工资在60块钱。

当地村民 李桂英:为了家里方便,照顾老的,也可以。

当地村民 李娜:因为接送小孩比较方便,所以就在这里干着,老板也挺好的。

韩宗宝还准备带动周边的村民一起种植辣椒, 让辣椒种植成为当地一个特色的种植产业,还表示村民如果愿意种,可以提供种苗,技术指导。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蔡超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

本文为原创作品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