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小辛集乡:“花经济”增添乡村振兴新动能
编辑:徐浩轩 2021-11-16 08:54 浏览:80

在小辛集乡万生园林花卉基地,村民们正在为花卉剪枝、或在为花卉增添营养土、或在将一盆盆不耐寒的花苗移栽至温棚。


“我常年在基地务工,活也不重,还可以照顾到家庭,一年下来可挣2万多块钱,让我们家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脱贫。”在基地务工的唐庄村脱贫户卢梅高兴地说。 

小辛集乡万生园林花卉基地占地面积400亩,主要产品有进口绣球、火焰南天竹、意大利落石、法国香水、安酷杜鹃等100多个品种,是省内最大的花境植物生产基地。该基地日均带动周边60名村民务工,其中脱贫户12人,是当地农民群众增收、农业增效的支柱产业。 

今年以来,小辛集乡围绕“北蔬菜、中纺织、南花卉”的整体产业发展布局,在吕望社区着力打造“吕望濮水百花园”,带领辛集人民以兴为“章”、以地为“弦”花为“舞”,奏响“花经济”交响曲,勾画经济强、生活美、农民富的新时代辛集优美新画卷。 

万生园林在提供苗木培育、产品销售的同时,更侧重于绿化设计、花境创意、居家绿植养护等新型服务,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产品与服务遍及沪、苏、浙及周边市、县、区,同时,辐射带动周边28户农户在空闲自留地分散种植花卉30余亩,等花卉成苗后,公司再进行统一回收,统一销售,年亩产效益可达到2万多元,既美化了农户生活环境,又增加了农民收入,群众生活质量与幸福指数也得到了不断提升。

小辛集乡紧紧围绕蒙城县委、县政府‘’一市一城三中心、一地一区三集群”发展战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依托产业优势,找准发展定位,以“五园共建”为引擎,强力推动产业升级。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李明小辛集乡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王爱荣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