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城关街道:优化服务保障,让退役军人更暖心
编辑:管紫莹 2021-11-11 08:47 浏览:106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满足不同类型退役军人群体的全方位服务需求,城关街道三举措构建全方位服务保障体系,为退役军人提供安心、舒心、暖心服务。

“站点延伸”拉近服务距离。为夯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城关街道和14个社区都建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精心打造服务载体,设置专门的退役军人服务窗口,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创业、矛盾调解、优抚发放等服务,让退役军人走进一扇门,办好所有事。同时,制定现场接待“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水、一把椅子、一站服务”,确保服务规范。 

“站社融合”打造暖心之所。为提升退役军人服务品质,城关街道温馨打造“退役军人之家”。设置了接待室、活动室、谈心室、学习培训室等功能板块和活动场所,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文体活动室等场所全面融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既避免多头重复建设,又保证了现有办公场地作用得到最大发挥。经常性开展政治学习、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指导等活动,让退役军人既理想高远,又脚踏实地,积极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帮扶引领”提升服务温度。城关街道高度关心退役军人生产生活,在居住、医疗、就业等方面建立常态化困难帮扶机制,在“七一”“八一”“春节”等重要节日,走访慰问退役军人。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引领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环境整治、文明创建、普法宣传等重要社会治理工作中来,在全社会弘扬军人精神,展示军人风范。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李睿(城关街道)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