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城关街道:“三把关”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编辑:管紫莹 2021-10-27 10:01 浏览:65

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城关街道在发展党员工作上,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党员标准,规范发展程序,认真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发展党员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一是把好政治审查关。党员发展始终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在公安、纪检、信访、计生、综治等部门进行审查,对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有无污点记录,逐人逐条进行全面筛查。查看入党申请书,看是否对党有正确的认识、是否有端正的态度、是否有向党靠拢的主观愿望;查看入党志愿书,看对党的认识有没有提高、重大事项有没有报告、对党组织有没有隐瞒;查思想汇报,看对党有没有真情实感、有没有组织观念。 

二是把好党员质量关。城关街道发展党员工作始终按照发展党员十六字总要求,以控制总量为重点、优化结构为关键、提高质量为核心、发挥作用为目标,不断提升党员质量。各级党组织坚持党员标准、严格规范党员发展流程,防止“异地发展”等。从思想政治、能力素质、道德品行、现实表现等方面着手,筛选优秀人才作为培养对象,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增强党员队伍的战斗力。 

三是把好党员教育关。城关街道各党组织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的各个环节,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方式,严格履行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水平,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每季度不定期组织开展发展对象培训会,采取现场授课、实地讲授等形式,不断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提升其政治理论水平、基本素养和学习积极性。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孙仁哲(城关街道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mctvwx@126.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