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城乡环卫一体化 打造“净美”蒙城
编辑:管紫莹 2021-10-12 10:58 浏览:73

我县以城乡环卫一体化为载体,建立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实现县域城乡环境卫生公共服务全覆盖,打造“净美”蒙城。

据县城乡垃圾焚烧发电厂负责人莫忠介绍,抓一次垃圾额定的重量是6吨,它的发电量是在2400度左右,相当于一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在我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操作员正在把垃圾投放到焚烧炉里。为实现生活垃圾的资源再利用,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投资3.6亿元的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2019年10月份投产运行,每天可回收垃圾700吨,发电30万度

在垃圾合理处理方面,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非常显著,自2019年10月份投产到目前,已经处理了城乡生活垃圾56万吨,发电1.8亿度,节约垃圾填埋场建设用地100亩左右。

同样,在农村,废弃的树枝、秸秆等也被利用了起来。眼下,虽然不是秸秆收储旺季,但是在上海电气蒙城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内,多辆前来送秸秆的货车已经排起了长队。

“一天送两车,每车的吨位在14、15吨,每吨的价格在280元。秸秆运输户徐彪详细地介绍运送秸秆带来的可观收入。

公司负责人说,秸秆焚烧发电后,产生的草木灰施肥料,经过脱硫脱硝,用于蔬菜种植和果园栽培,从投料到风机频率调整,再到燃烧发电等各个环节,全部在电脑上操作,实现全流程智能化运行,项目自运行以来,已经累计发电5亿度

据了解,上海电气蒙城生物质发电公司每年消耗的农林废弃物是约28万吨,为当地的老百姓带来8000万元左右的收入,每年发电是2.3亿千瓦时,折算下来,每年可以节约标煤1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2万吨左右。

我县自2017年开始谋划实施城乡一体化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运输PPP项目,实现县域生活垃圾治理的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目前已经完成项目投资7000万元,全县投放了5200只垃圾桶,220辆环卫垃圾清扫、运输车辆,组建了5260人的环卫保洁队伍,形成了日收集、运输城乡生活垃圾700吨的运输能力。同时,建立了县、镇、村的行政考核和社会咨询机构第三方的双重考核机制,实行项目绩效的常态化考核。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丁亚飞 丁岩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

本文为原创作品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mctvwx@126.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