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这个蒙城学生真管!发明的预警装置...
编辑:管紫莹 2021-10-12 10:40 浏览:45

图片

王昊东和他的“汽车二次碰撞事故预警装置”

图片

“汽车二次碰撞事故预警装置”

在众多交通事故中,有些是因为没有及时发现前方的事故车,造成的二次甚至多次碰撞事故。为此,蒙城六中学生王昊东发明了“汽车二次碰撞事故预警装置”,能够提前“发现”前方事故车,降低交通事故发生概率。

“汽车二次碰撞事故预警装置”原理并不复杂,由陀螺仪传感器监测汽车加速度和车身姿态信息,当发生交通事故时,加速度或者车身倾斜角度达到预设门槛值,Arduino主板控制无线电发射模块便会发射无线电预警语音信号。

一旦后方车辆无线电接收模块收到事故车辆发出的预警无线电信号,Arduino主板立即自动控制收音机语音播放模块播放预警语音,如此一来,既可以实现对二次碰撞事故的预警功能,又可以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

不仅如此,事故发生时,Arduino主板同时控制事故车辆的激光灯发出警示的闪光,喇叭发出警报声音,以及车辆后部的电子显示屏显示“前方事故,减速慢行”的警示信息,以向近处的其他车辆发出强烈的预警声光信号,达到近距离预警二次撞击的目的。

王昊东介绍,现有的车辆二次碰撞预警装置和专利,在近距离预警方面存在很多不足。“汽车二次碰撞事故预警装置”在后方车辆比较接近事故车辆时,创新采用声光等多种预警措施组合,具体就是通过安装在事故车辆上的喇叭、激光灯、电子显示屏,发出警报声、警示光线、警示标语,以达到更佳的近距离预警效果。

另外,因为无线电波传播和接收距离可以达到1千米左右,这种预警方式基本不受天气、地形等其他因素的影响,所以在超视距的远距离预警效果也非常好。而且“汽车二次碰撞事故预警装置”结构更简单,更可靠,节约了成本,价格更低廉,更便于推广普及。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mctvwx@126.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