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网络中国节·中秋节】出行须知!亳州交警发布中秋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编辑:张花 2021-09-18 08:59 浏览:18

2021年中秋假期临近,我市即将迎来返乡探亲车流、人流高峰。

为保障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亳州交警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了解路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主动防范交通事故风险。


一、放假安排

图片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2021年中秋假期安排如上,需调休。

二、天气情况

图片

驾车出行时请密切关注

天气变化和出行路况信息


三、特别提醒


根据国家颁发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因此,中秋假期期间全国高速不实施免费通行政策。


四、易堵路段


  • 市区主要商业区、旅游景点周边道路如南北万达广场、魏武广场、曹操运兵道、花戏楼、百草园、林拥城等。


  • 因高速公路限制超载货车驶入高速,可能造成省道309线收费站货车流量增加,造成拥堵。


  • 在假期开始和结束部分时段,因进出市区车辆增加,主要进入市区道路可能出现拥堵。


  • 市区易拥堵段:药王大道与和平路交叉口涡河大桥路段、汤陵北路与建安路交叉口汤陵路段。


五、事故多发路段


宁洛高速:317KM-318KM;


盐洛高速:499KM-500KM,507KM-508KM;


京珠线:800KM-801KM 


六、高速公路绕行提示


1宁洛高速(G36)

在利辛西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口处的车辆,可以沿S238线向北向南,通往利辛、蒙城、太和、涡阳、淮北、阜阳、亳州、河南省等地。

在利辛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口处的车辆,可以沿S245线向北通往涡阳,向南经S306线通往阜阳、蒙城,经S308线通往太和、淮南等地。

在利辛东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口处的车辆,可以沿G329线向东北通往蒙城,向西南通往阜阳,可经G329线通往太和、淮南等地。

在蒙城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口处的车辆,可以沿G237线向南通往凤台,向北经G329线通往利辛、宿州,经S309线通往涡阳、亳州、怀远、蚌埠。


2济广高速(G35)     

在太和东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口的车辆,可以经S308线通往利辛、淮南、太和、阜阳。     在亳州南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口的车辆,可以沿S309线向南通往涡阳、蒙城、蚌埠,向北可绕至G105线、G311线通往太和、阜阳、淮北、河南省商丘、鹿邑、永城等地。

在亳州东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口的车辆,可以沿G311线向东通往河南省永城、淮北,向西通往河南省鹿邑。向西经G105线可通往阜阳、河南省商丘等地。


3盐洛高速(G1516)

在亳州北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口的车辆,可以沿G105线向北通往河南省商丘、山东省菏泽等地,向南通往太和、阜阳。向南经G311线可通往河南省永城、鹿邑等地。



4德上高速(G0321)

在涡阳北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口处的车辆,可以沿S238线向南通往涡阳、利辛、蒙城、亳州、太和、阜阳;向北淮北、宿州、河南省等地。

在涡阳东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口处的车辆,可以沿S309线向西通往涡阳、亳州,转S238线向北可通往淮北、宿州、河南省等地,转S238线向南可通往利辛、太和、阜阳;沿S309线向南通往蒙城、怀远、蚌埠,转S305线向南可通往利辛、阜阳,向北可通往宿州,转S203线向东可通往凤台、淮南,向北可通往濉溪、淮北、河南省永城等地。


七、出行提示


  • 驾车出游,请提前检查车辆状况,保证车辆灯光、制动、油压、轮胎气压等各项指标安全有效。


  • 驾车行经易拥堵路段,请注意文明礼让;遇拥堵时,请耐心等候,依次排队通过,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 驾车行经事故多发路段,请注意观察道路交通情况,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距离,减速慢行,不要随意变道,不要强超强会,以防发生危险。


  • 车辆超员会使轮胎负荷加重,制动距离加长,严重超员还会导致爆胎,出行时请不要乘坐超员车辆。


  • 假期期间,亲朋聚会、婚庆典礼等活动较多,在欢聚的同时,请互相提醒: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 驾车出行时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引发事故。


  • 夜间驾车时,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将车辆前大灯转为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炫目引发事故。


  • 节假日驾车出行应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和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信息,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尽量错时错峰出行。

最后祝大家中秋愉快

阖家团圆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mctvwx@126.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