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紧急提醒!蒙城疾控最新发布
编辑:管紫莹 2021-09-12 07:34 浏览:105

9月11日

蒙城县疾控中心发布

紧急提醒!

9月10日晚,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通报,发现6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9月11日下午,莆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截至11日16时,此次疫情累计发现6例确诊、18例无症状感染者。根据流调结果,判定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为中风险地区,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麟山村为高风险地区。此外,相关负责人答记者问时表示,目前已把本次疫情19个相关病例的标本送省疾控中心进行基因测序,采取溶解曲线法进行快筛,结果初步判定为德尔塔毒株,基因测序预计2—3天内会出来。

为切实做好我县“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蒙城县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一、请近14日内出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铺头社区、麟山村的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向社区(村)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广大群众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三、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如非必要,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凡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应主动向村(社区)报备,严格执行防控措施。

五、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未接种新冠疫苗和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程序的居民抓紧时间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就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完成接种,实现应接尽接,早日建立免疫屏障。

六、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目前,全国共有疫情高风险区2个,中风险区6个。


附: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名单



蒙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11日



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名单


高风险等级地区:

福建省(2个)

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居委会、仙游县枫亭镇麟山村


中风险等级地区:

福建省(5个)

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兰友社区居委会、仙游县枫亭镇霞街社区居委会、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仙游县枫亭镇耕丰村、仙游县枫亭镇九社村


云南省(1个)

德宏州瑞丽市勐卯镇姐东村委会大等贺村民小组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蒙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mctvwx@126.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