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安徽最美教师—武亚楠:孩子对我的喜爱就是最好的荣誉
编辑:管紫莹 2021-09-10 16:56 浏览:44

在蒙城特殊教育学校的岗位上20余年

她做到了学为人师,行为示范。

她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

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

她就是安徽最美教师武亚楠。 

武亚楠在蒙城特殊教育学校,主要从事聋教育数学的工作,在课余的时候,还要负责学校的教育科研和课题研究工作。在特殊的岗位上,她兢兢业业,抓住各种机会,提升教书育人本领。 

教师节来临之际,在学校手工室里,武老师指导孩子们采用做手工的方式,为各自的老师制作爱心、星星、花朵等手工艺品。 

武亚楠说:“为了能做好一个课题,我不放弃每一个学习的机会,只要遇到我能够学习的老师,我都会虚心地向他请教。 

据了解,前几年有一个孩子,进入初中后,表现叛逆。有一天,他的手心被树枝划伤了,武老师带他去诊所包扎,下着小雨,武老师就把雨伞给了他。 

他进到校园,边走边回头看看我,我当时心里有一丝丝喜悦,他终于对我有回应了,从那以后这个孩子真的就改变了。武亚楠对这个孩子的变化甚是欣慰。

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必须要有爱心,责任心,耐心,恒心,信心,才能把这些孩子,教育成残而不废,自食其力的人,武老师就是典型代表。 

武亚楠一直坚信这句话:最好的荣誉就是孩子对我的喜爱,家长对我的信任。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张发 王明会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

本文为原创作品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mctvwx@126.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