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王桥社区:辅警多形式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编辑:管紫莹 2021-07-14 15:18 浏览:39

为进一步深化反邪教工作,营造浓厚的反邪教社会氛围,积极构建和谐平安王桥社区,7月12日,庄周街道王桥社区组织民警和辅警在王桥社区宗教场所开展“抵制邪教,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大型反邪教宣传活动,现场对宗教场所进行检查。 

反对邪教提倡文明信教 

检查的现场,首先对王桥社区宗教场所负责人宣传民族宗教政策,让他们深入了解民族宗教政策,依法信教,拒绝邪教,依法保证辖区居民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同时,还向居民发放了民族宗教政策、反邪教方面的资料,讲解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坚决抵制非法家庭聚会提倡民族团结。

 禁止未成年进宗教场所 

检查宗教场所有没有在公共区域张贴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标志,到场所检查信教人员有没有带孩子进入宗教场所的,其次向场所负责人和信教人员进一步宣传未成年人信教的危害,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力军。在我国,未成年人是指未满十八周岁的公民,未成年人不能信教是坚持教育与宗教互相分离原则的法律规定,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具体表现,是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需要,教育未成年人不能信教、不能进入宗教场所是广大家长应尽的义务。 

宗教场所安全第一 

检查的现场,宗教场所的电线、电路、安全通道设施安全情况。强调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各宗教活动场所要严格执行场所消防安全等制度,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必须现场整改,切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通过此次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居民和青少年进一步认识到了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反邪教意识和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弘扬了文明新风尚,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赵丽娜(王桥社区)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mctvwx@126.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