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关于新冠疫苗!蒙城疾控再发提醒!
编辑:张娜 2021-07-03 14:33 浏览:26

温馨提示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

根据国家和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相关安排,7月1日起,我县已全面恢复新冠疫苗第一剂次的接种,请广大城乡居民携带本人身份证及时有序到就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实现应接尽接,早日建立免疫屏障,恢复以往自由出行自由呼吸的生活。

据了解,我县目前新冠疫苗供应充足,接种疫苗前,以下热点问题您可提前了解:

目前全县都有哪些种类的新冠病毒疫苗?

全程免疫2剂次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北京生物、北京科兴);

全程免疫3剂次的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安徽智飞龙科马)。

接种对象有哪些?

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对象为18岁以上无接种禁忌人群;

重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对象为18—59岁无接种禁忌人群。

7月1日后,需接种第2剂次的群众怎么办?

请大家放心,我县仍可以接种第2剂次新冠疫苗。已接种第1剂次的群众(如第1剂次在省外接种,请携带身份证和接种凭证)请按照通知的接种时间尽早到就近的接种点完成第2剂次疫苗接种。

当前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剂次和接种间隔要求如下:

①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

需要接种2剂次;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21天),第2剂次在8周(56天)内尽早完成。所以大家在打第1剂次满21天后,请尽快去接种第2剂次,以尽早起到更好的保护效果。

②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

需要接种3剂次;相邻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4周(28天)。第2剂次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8周(56天)内完成,第3剂次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6个月内完成。

具体接种和间隔请接种时详细咨询接种医生,并按照疫苗说明书规定的间隔时限进行接种。

如果第2针超过规定时间,还能打吗?

不同的新冠病毒疫苗有不同的接种剂次和接种间隔的要求,剂次和间隔的确定是基于科学的数据,只有按照国家推荐的免疫程序完成全部剂次的接种,才能产生理想的免疫效果。

如因个人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接种的,会增加暴露后感染疾病的风险,不会影响疫苗的保护效果,只要补种完成相应剂次即可,无需重新接种。

接种疫苗是抗击疫情最经济有效的手段,对个人而言是健康和保护,对家人而言是呵护与关爱,对社会而言是责任和屏障,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让我们齐心协力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早日建立免疫屏障,共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蒙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2日

 

附:蒙城县33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基本信息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任编辑:张娜

编审:王爱荣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mctvwx@126.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