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这波人”正月十五前不要出门!不要出门!
编辑:卢静 2020-02-01 18:22 浏览:6168

据有关部门统计,在1月23日武汉正式通告关闭对外通道前的一周时间内,大约有450万人次通过铁路和航空离开武汉奔赴全国各地。这是从武汉流向全国各地的“第一波”病毒源。这一波群体,出现症状一般在1月23日至1月30日期间。

我县专家呼吁:如果你是其中的一员,在1月31日至2月8日之间,即正月十五之前一定要注意不外出,不会客,自觉居家生活14天

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治疗组 专家组组长 县第一人民医院 副院长 过高峰:

由于病毒在潜伏期也具有传播性,1月23日之前离开武汉的第一波病毒感染人群必然会在飞机、火车上形成“第二波”受传染的人群,第二波受传染人群,绝大多数是在1月20日至24日期间受传染的,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最长潜伏期14天估计,在1月31日至2月8日之间(即正月十五之前)仍然在潜伏期。希望在此期间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人群以及与以上两波人群密切接触人员,能够响应号召,自觉居家生活十四天,度过潜伏期,坚决做到不外出,不会客。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曹政

责任编辑:牛前前

编审:王爱荣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mctvwx@126.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