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大年初二抓逃犯,逃犯却感动得流泪 !蒙城警方温情执法受称赞
编辑:卢静 2019-02-08 09:12 浏览:11

2019年2月6日(年初二),蒙城县公安局楚村派出所民警通过信息摸排得知,辖区在逃人员王XX己经返家,现正在家中。得知这一情况后,所长高永立即部署警力对王XX实施抓捕。

当天11时36分,所长高永带领民警赵纪纪、王奎及四名辅警在王XX家的厨房将其顺利抓获。随后,从王XX口中,民警得知其父亲因患有癌症,手术后刚刚出院不久,现正在卧床休养。此刻儿子王XX在厨房正准备为父亲端饭,希望临走前能亲手为父亲喂一顿饭,道个别。百善孝为先,又正值新春佳节,考虑到王XX案件的社会危害性和其家庭实际情况,所长高永在完成布控、确保稳控的情况下,同意了其请求。

之后,民警赵纪纪、王奎着便装随王XX进入卧室,并以王XX朋友的身份告知其父亲:王XX年前己经升任工厂主管,现在工厂有事,老板来电话让提前回去,下午就得走。

王XX的父亲信以为真,还高兴地嘱咐儿子王XX吃完饭赶紧出发,回去后好好干。10分钟后,王XX把饭喂完,向父亲告别,离开家门上了警车。

临上车的那一刻,王XX热泪盈眶。他向民警深深地鞠了一躬,“没有想到民警不仅会同意我的要求,还帮我向病重的父亲圆了一个善意的谎言,让我父亲过个安心年。”,对于民警的温情执法,王XX和家人都十分感激。王XX表示,自己会积极主动地配合民警执法,愿意接受法律的惩处。

目前,王XX已被羁押到蒙城县看守所。

(蒙城县融媒体中心/蒙城广播电视台特约记者    于林才)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长按下方二维码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mctvwx@126.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