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杜延安赶赴蒙城县处置突发疫情
编辑:张花 2022-07-05 19:24 浏览:1295

7月4日上午,蒙城县在对省外来(返)蒙重点人群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一例初筛阳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市委书记杜延安第一时间带领市卫健、公安、数据资源等部门负责同志赶赴蒙城县,现场指导处置。经过一天紧张、高效奋战,到当晚8点所有密接者全部找到并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次密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并全部落实管控措施,没有造成社会面传播风险。

4日下午,杜延安深入立仓镇罗集村、薛庙村,实地查看封闭管理、村民核酸检测组织、环境消杀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细节决定成败,要加强全链条闭环管理,查缺补漏,及时完善防控措施,迅速有序做好核酸检测、人员转运等工作。在县城金色家园小区,杜延安看望慰问正在开展上门检测服务的医护人员,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防暑降温,规范做好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图片

5日上午,杜延安来到蒙城县健康驿站、方舱医院,详细了解隔离人员生活情况,指出隔离管理既要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又要体现人文关怀,做到严谨规范、暖心贴心。在庄周街道绿洲雅苑小区,杜延安与社区干部、医护人员和物业管理人员深入交谈,现场查看小区管理、核酸检测组织、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街道社区和小区物业要加强协调,细致周到做好群众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图片

杜延安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认真贯彻省委书记郑栅洁在泗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要求,突出“快、准、狠”,争分夺秒、以快制快,有力有序、高效运转,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第一时间彻底清除社会面隐匿风险,全力做好突发疫情应对处置工作。要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紧盯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转运等工作,环环相扣、无缝对接,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提高防控效率。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权威信息发布,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强化交通卡点管控和日常核酸检测,紧盯重点地区来人,高度重视大数据推送和外地协查信息,严防输入风险,确保风险可知可控。要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把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

副市长曹振萍参加指导处置工作。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亳州发布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