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我县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编辑:张花 2022-06-19 19:24 浏览:329

今天上午,我县在立仓镇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县委书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孔祥永,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于群等县领导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演练立足于我县实际,以推演和现场实战演练为主要方式,以2003年立仓镇洪涝灾害为背景,依据编制的应急预案对假定场景进行推演。各单位接到险情后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共设巡堤查险、堤防抢险加固、紧急排涝、人员转移等4个科目。

演练结束后,孔祥永对此次演练做了现场点评,对此次演练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孔祥永指出


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漏洞,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目前我县已经进入主汛期,安全度汛的压力与日俱增、迫在眉睫,全县上下一定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坚持未雨绸缪、打有准备之仗,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尽快推动防汛抗旱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孔祥永要求


措施上一定要快速有效。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县防指的统一指令,深入细致做好防洪保安、抗旱保水各项工作,确保关键时候调得来、用得上、顶得住。同时,要统筹做好抗旱保苗、秸秆禁烧等工作。

孔祥永强调

责任上一定要压紧压实。防指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信息共享,统筹部门联动,坚决执行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和指令,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全县上下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度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胡卫国 赵慧博 王龙飞(特约通讯员)

蔡伟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何海寅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