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全县一季度工作点评会实地考察四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编辑:管紫莹 2022-05-15 22:03 浏览:122

今天下午,全县一季度工作点评会召开,会议分实地考察和会议两阶段。下午,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坛城镇、许疃镇、板桥集镇、王集乡四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委书记孔祥永,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卿,县政协主席于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考察活动。

图片


蒙城县莱升服饰有限公司

图片

蒙城县莱升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服装生产的返乡创业企业,位于坛城镇范集社区。2021年10月,在浙江绍兴柯桥从事服装生产20余年的蒙城籍在外创业老乡陈全付,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感召下,决心“返乡创业、造福家乡”,投资700万元创办了蒙城县莱升服饰有限公司。公司目前拥有裁床生产线2条,缝纫机、电脑包缝机等设备160余台,主要产品有隔离服、各种防寒服、羽绒服、童装、床上用品等中高档产品,年生产能力450万件,可提供用工岗位150个。目前在职员工120多人,吸纳脱贫户就业12人、技术人员4人,工人月均工资3500元,年增加村集体收入7.2万元。


蒙城县友继家庭农场

图片

蒙城县友继家庭农场位于坛城镇G237西侧,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友继于2012年3月发起创办,现为亳州市级示范家庭农场、蒙城县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十佳”示范基地,“有技”牌蔬菜获评省级著名商标。农场主要与安徽精益诚公司、京东、盒马、蒙城新发地合作开展线上线下销售,采用“六统一”及村企共建管理模式,主要种植毛豆、菜花、冬瓜、豆角、甜玉米、苞菜等十多个品种,其中6个产品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1个产品获得有机农产品认证。

农场以土地流转、吸纳就业等方式助力乡村振兴。累计流转土地500亩,吸收21人就业,其中脱贫户12人,每年增加群众土地租金、务工收入共计65.2万元。2020—2021年利用产业基地提升项目资金120万元,新建64座蔬菜大棚和库容1200立方的保鲜库及辅助设施。目前,农场设施蔬菜占地110亩、露地蔬菜占地390亩,年销售蔬菜600余吨,经济效益每年达100余万元,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9.42万元,带动范集、陈大、张集、李圩等4个村7个蔬菜种植大户面积1500余亩,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业“两强一增”、乡村振兴产业兴旺作出了积极贡献。


安徽盒多多塑业有限公司

图片

安徽盒多多塑业有限公司由浙江温州永铭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1200万元,占地33.23亩,总设计建筑面积15921.6平方米,一期新建标准化生产厂房5100平方米。产品主要用于生鲜、酒店、快餐、外卖等食品配送外盒包装,项目旨在打造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微型包装科技产业园。

该项目是许疃镇土桥村在外成功人士于士强响应《再致亳州老乡一封信》及县政府返乡创业的号召回乡投资的企业,项目于2021年2月签约、5月建设、12月投产,实现了“三个”当年的目标(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阐释了许疃打造“工业强镇”的“许疃速度”。

2021年在克服疫情的影响下,实现年生产各类塑料包装600万套,带动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业40余人。


安徽傅老大食品有限公司

图片

安徽傅老大食品有限公司是积极响应“亳州老乡 请您回家”号召返乡创业的企业,项目投资人李亚是许疃镇邵于村人,长期在东北从事调味品行业,在当地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及人脉资源。2020年在许疃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决定回乡投资创业,该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占地15.5亩,新建标准化食品厂房、研发、展示中心约4800平方米,建设复合调味品、烘烤调味品、腌料调味品生产线3条。公司打造“傅老大”品牌并在CCTV央视推广,先后荣获“全国消费者信得过名优产品”、“中国调味品行业最具影响力十大领先企业”、旗下明星产品“新奥尔良腌料”在农博会(合肥)上获“安徽名优农产品金奖”。

2021年在克服疫情的影响下,实现年生产各类调味品21000件,年产值2000余万元,带动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业30余人。


闫集村农副产品直播展示中心

图片

闫集村农副产品直播展示中心是许疃筑梦电商小镇村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采取“农产品+种植+直播带货”线上推销、线下种植的方式。主要功能是培育本地农产品直播带货及从事基层电商人才,本馆由工业品直播带货区、农产品直播带货区、食品制造直播带货区和闫集水产协会等四部分组成。工业品直播带货区主要从事服装鞋帽直播带货;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区以许疃镇各类农副产品为主;食品制造直播带货区主要是许疃镇内食品制造的企业产品,如:五红糕、白颜糕、薏湿糕、芝麻片、塔塔酥、蝴蝶酥及黑芝麻丸等产品。


蒙城县华味食品有限公司

图片

蒙城县华味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位于板桥集镇大苑村村室西100米,占地约4亩,是一家以熟食加工为主的企业,建设有办公、加工、冷藏、污水处理等设施,固定资产投资近500万元。该公司现有3条生产线,分别生产鸡爪、捆蹄、猪头肉等熟食,产品主要销往苏、浙、沪等地的批发市场,年销售额约5000万元。该公司以发展产业、带动就业为原则,招募工人以本镇本村村民为先,正常生产期间,用工约100人,每人每月可实现务工收入3000元以上。

下一步,该公司在现有注册商标“合多利”基础上,积极进行品牌建设,把熟食加工打造成助力乡村振兴的一张靓丽名片。


川福苑日用品有限公司

图片

川福苑日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2月,位于板桥集镇大苑村村部南200米,充分利用原大苑小学闲置校舍,占地约13亩,由浙江省临海市富鸿日用品有限公司全额投资,主要生产家居、汽车及商用类清洁工具。

该项目分两期建设,计划总投资2300万元,其中,一期项目投资8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300万元),二期拟投资1500万元。一期项目建成后,年产值约2000万元,带动就业约100人。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5000万元,能创造300个就业岗位。

大苑村以老村小校舍入股,前三年,每年实现保底分红5万元,往后,每年收益在上一年基础上增加6%,既实现了资产的保值增值,又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王集乡农业生产要素服务(交易)中心

图片

王集乡农业生产要素服务(交易)中心是2022年4月份上海锦瑰投资有限公司和王集乡村级振兴公司联合注资建设,建设集农业生产资料市场、农业机械市场、粮食交易市场、购物餐饮娱乐休闲、农事托管服务及生产要素交易中心为一体的全品类大型综合性社会化服务平台。平台通过改造现有的流通模式以及生产经营模式,从而让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包括广大农户)可以获得更加稳定可靠的利润,让消费者能够获得价廉质优的农产品。村集体经济通过资金入股平台,年底保底分红利率6%以上。


安徽弘资塑业有限公司

图片

2020年4月,王集乡许寨村年轻党员王明华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返乡创业号召,在王集中学旧址改造建设厂房,创办蒙城县岱玉集装袋有限公司,并于当年5月份投产。随着公司和个人的不断发展,于2021年3月成立安徽弘资塑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集装袋的生产制造,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药品、化工、农产品、矿产品的包装。

该项目规划三期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2000余万元,建设标准厂房6000平方米,引进生产线16条,已于2022年1月建成投产,带动就业80余人,2022年一季度产值达500余万元。二期项目计划新建拉丝上线生产线2条、圆织上线生产线20条,打通集装袋生产全流程,预计带动就业240人,年产值达1.2亿。三期项目计划再新增拉丝生产线2条、圆织生产线20条,预计带动就业300人,年产值达2.4亿。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赵慧博 梁哲

            申小瑞(县委办秘书室)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本文为原创作品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