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蒙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编辑:管紫莹 2022-01-03 09:09 浏览:94

今天上午,蒙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97人,实到代表 36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

大会选举刘卿同志为蒙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选举李星、彭静、赵凤轩、何峰四位同志为蒙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王斌等32位同志为蒙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大会选举于群同志为蒙城县人民政府县长,选举史光荣、赵良、王紫娟、李彬、王雷、刘鹏、朱笛7位同志为蒙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选举李磊同志为蒙城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张贝贝同志为蒙城县人民法院院长。选举丁杰同志为蒙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报经亳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亳州市人大常委会批准。大会选举99名蒙城县出席亳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图片

县委书记孔祥永向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卿颁发当选证书。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卿向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星、彭静、赵凤轩、何峰颁发了当选证书。

图片

刘卿向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于群颁发当选证书;向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史光荣、赵良、王紫娟、李彬、王雷、刘鹏、朱笛颁发了当选证书;向新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李磊颁发了当选证书;向新当选的县人民法院院长张贝贝颁发当选证书。

图片

大会表决通过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大会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宣誓仪式开始前,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义勇军进行曲》。

图片

领誓人、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卿,领诵誓词。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及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跟诵誓词。

图片

领誓人、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于群,领诵誓词。新当选的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跟诵誓词。

图片

县人民政府县长于群发表了当选讲话。

于群表示

大家支持的掌声,让我们感受到一种真诚的鼓励;大家真切的目光,让我们体会到一种殷切的期待;大家寄予的厚望,让我们掂量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一定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倍加珍惜为全县人民服务的宝贵机会,知责思为、担责敢为、尽责有为。

于群表示

坚持政治为先,以忠诚履职的政治标准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发展为要,以奋勇争先的事业追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民生为本,以将心比心的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廉政为基,以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筑牢发展保障。

奋斗路正长,行者方致远。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进时代的“大考场”,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将和新一届县政府班子成员一道,坚持传承与弘扬并重、守正与创新并举,担时代重任、履发展之责,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蒙城贡献全部力量!

图片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蒙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蒙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蒙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蒙城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蒙城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图片

县委书记孔祥永发表讲话。

孔祥永指出

五年来,我们砥砺前行,展现了蒙城作为;五年来,我们忠诚尽职,彰显了蒙城担当;五年来,我们真抓实干,提升了蒙城形象;五年来,我们携手共进,凝聚了蒙城共识;五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服务大局彰显担当、履职尽责展现作为、代表工作富有活力、自身建设持续加强。

孔祥永强调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催人奋进。现代化美好蒙城的壮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新的五年,奋斗是最鲜明的底色,实干是最嘹亮的号角,团结是最强大的力量。要坚持同心同向,以更强的定力筑牢政治根基;坚持尽职尽责,以更拼的干劲乘风破浪前行;坚持用心用情,以更实的举措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从严从实,以更高的标准修身用权律己。

孔祥永要求

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内涵,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为蒙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人大力量。希望县人大常委会要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成效;要在依法履职上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成效;要在为民服务上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成效;要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成效。

孔祥永表示

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思想上充分重视,工作上充分信任,决策上充分尊重,为推动人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一府一委两院”要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依法报告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

孔祥永强调

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蒙城,奋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大会举行闭幕式。

图片

县委书记孔祥永,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卿,县政协主席于杰,县委副书记李强,县委常委李磊、徐玉松、史光荣、高竞竞、李玉标、武万福、赵良、熊笑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星、彭静、赵凤轩、何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二级巡视员郭飚、一级调研员石东升等领导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卿致闭幕词。

刘卿指出

人大工作事关制度自信,事关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事关人民群众最根本利益。做好新时代的人大工作,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县人大常委会、各位人大代表和全体人大工作者必须有担当、有作为、有贡献。

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坚持真抓实干,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发展人民民主。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展望新的征程,我们会更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考出好成绩,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图片

会议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图片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张治国 谢焱 丁亚飞 赵慧博  黄廷光 曹政 赵一鸣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

本文为原创作品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