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警惕!这些诈骗专盯老年人……
编辑:徐浩轩 2024-04-16 15:23

1.谎称代办社保的骗局


图片

温馨提示:

犯罪分子冒充银行、保险机构工作人员、政府工作人员以代办养老保险、补办养老金等名目,骗取老年人缴纳保险金。

2.保健品骗局


图片

温馨提示:

不法分子通过“专家养生讲座随意听、鸡蛋大米免费送……”的形式吸引老年人高价购买消费,对其实施诈骗。

3.房地产养老骗局

图片


温馨提示:


“不法分子以“老年社区”“老年公寓”“养老基地”“养老山庄”等“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诱骗老年人购买等,也包括打着“以房养老”等旗号,诱骗老年人抵押自己的房屋。

4.“投资返利”骗局


图片

温馨提示:

不法分子设立资产管理公司,组织销售团队,利用老年人关切的“身后事”,将已经被政府叫停的“墓地投资”“地宫穴位”等项目重新包装成能够投资返利的理财产品,以还本付息、高额年化收益为诱惑变相非法吸收资金。

5.“免费旅游”骗局


图片

温馨提示:

不法分子以低价游、免费游的噱头吸引老年人参团旅游。随后在旅游过程中安排各种购物环节,将商品、以高于市场价格多倍的价格卖给老人们。

6.“中奖”骗局


图片

温馨提示:

不法分子以各种“年会”、“公司周年庆典”、“特殊会员”等方式,想方设法让老年人相信自己是中奖的“幸运者”,或者以免费送老年人礼物,让老年人交个人所得税等理由,欺骗老年人转账到指定账户。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网络安全宣传周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