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安徽省政协原副秘书长孔晓宏被公诉
编辑:徐浩轩 2024-03-21 16:37 浏览:2

据安徽检察消息,日前,安徽省政协原副秘书长孔晓宏(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铜陵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孔晓宏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孔晓宏利用担任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滁州市委副书记、黄山市市长、宣城市市长、宣城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酒店消防验收、拆迁补偿、案件处理、项目招投标、职务提拔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者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图片孔晓宏资料图,来源宣城市政府网站

2023年5月10日,安徽纪检监察网发布消息,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孔晓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安徽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图片

2024年1月26日,孔晓宏被“双开”。经查,孔晓宏身为主政一方的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忘却红色基因,辜负组织信任,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

自甘堕落、贪图享受,罔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金;

在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中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

无视党纪国法,违规插手和干预刑事案件办理;

官商勾连,利用职务便利为不法商人在项目招投标、拆迁补偿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图片
孔晓宏(资料图 图片来源:安徽发布)

公开资料显示,孔晓宏出生于1966年7月,安徽庐江人,早年在安徽省计委工作,后任亳州市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淮北市副市长,淮北市委常委、副市长等职。


2008年8月,孔晓宏任安徽省发改委副主任、党组成员,2013年6月调任滁州市委副书记。


2015年,孔晓宏任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2019年任宣城市委副书记、市长,2021年5月任宣城市委书记。


2022年12月,孔晓宏不再担任宣城市委书记,转任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2023年5月主动投案。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大皖新闻综合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