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今年首个高峰来了!
编辑:刘淼 2023-03-07 09:36 浏览:5

今年来,旅游的热度持高不下

有平台数据显示

虽然距离“五一”小长假

还有2个月时间

有的地方“五一”已满房

↓↓↓

>>>

距离“五一”还有2个月
这些地方已经订满!

虽然距离“五一”小长假,还有2个月时间,但是,大家已经按捺不住旅行的冲动了!

来自多个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或将成为今年首个出游高峰,目前出境游预订高峰显现。

在某平台上,近一周国内出境机票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三成,热门出境目的地城市Top10为:曼谷、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新加坡、中国台北、伦敦、东京、吉隆坡、马尼拉、巴厘岛。

大数据显示,国内“五一”假期关注度较高的目的地主要有:上海、重庆、成都、北京、西安、昆明、三亚、长沙、广州、厦门。

数据同样显示,“五一”相关旅游搜索热度增长超过50%。“民宿”和“赏花”是“五一”假期人们最关注的出游关键词,大理一家网红民宿“五一”当天已显示满房。

截至目前,湖北神农架、桂林阳朔部分民宿的热门房型“五一”也已订满,三亚亚特兰蒂斯等高星酒店也有不少游客提前两个月订房。

>>>

旅游目的地增多!
“五一”出境机票价格同比降51%

无论是拼9天假期,还是原本的5天“五一假期”,可以确认的是今年“五一”假期可选择的旅游目的地会比去年更多、机票价格也更便宜些。

根据旅游平台数据,截至上周,预订“五一”期间出境的单程机票含税均价为3022元,较去年同期下降51%。

目前已有旅客预订了“五一”出境行程,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1倍。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郭乐春表示:“随着3月航班换季到来,国际航班数量有望大幅增长,随着供给增加,机票价格也将下降。”

>>>

合肥夏航季航班计划来了
往返多地折扣机票太便宜

记者了解到,3月26日起,合肥今年夏航季航班计划开始执行,各个航司陆续发布航班计划时刻表,加大安徽市场运力投放。东航安徽春季上线“航空旅游集市”,合肥始发航线折扣力度都很不错。如合肥往返青岛460元,合肥往返厦门700元,合肥长春往返600元等

换季后,东航(含集团旗下中国联合航空)在省内合肥、阜阳、安庆、黄山、芜宣、九华山6个机场均开辟航线,通航城市40个,航线总数54条。

航线日频方面,合肥至昆明每日5班,合肥至成都天府、西安每日3班,合肥至北京大兴、重庆、西宁、兰州每日2班。新增每日一班的合肥浦东(ARJ执行)、太原合肥泉州、沈阳合肥桂林、合肥兰州敦煌、大兴合肥博鳌航线,加密合肥呼和至每日一班,合肥银川至每周12班

全新航季,另一家基地公司西部航空也将持续提升合肥地区始发航班量,预计每周航班量将达100班,覆盖黔江、拉萨、重庆、成都天府、南宁、西宁、昆明、海拉尔、珠海等国内近20座城市。同时,新航季西部航空将新增加合肥=黔江=拉萨、合肥=北海等旅游航线。

换季开始,西部航空在皖将新开合肥=黔江=拉萨航线,黔江也是西部航空全新通航城市。此次开通的合肥=黔江=拉萨航线为西部航空独飞线,由空客A319飞机执飞,每周一、三、五、七执行。去程航班号为PN6394,10:25从合肥起飞,12:10落地黔江,12:50从黔江起飞,15:55抵达拉萨;回程航班号为PN6393,15:40从拉萨起飞,18:30落地黔江,19:10从黔江起飞,20:50抵达合肥。

换季后,西部航空还将新开合肥=北海航线,由空客A320飞机执飞,每周一、三、五、七执行。去程航班号为PN6241,15:25从合肥起飞,18:15落地北海,回程航班号为PN6242,19:00从北海起飞,21:25落地合肥。合肥=北海航线的开通将架起“江淮名城”合肥通向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重要组成城市北海的空中桥梁,加大两地紧密联系。

航班换季后,部分航线、班期、时刻可能会进行调整,在此温馨提醒广大旅客朋友,请及时关注航班时刻变化,以免耽误行程。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江淮晨报

责任编辑:刘淼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