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案件在身边,谨防“李鬼app”出没!
编辑:张艳 2023-01-26 16:49 浏览:5

京东金融还是京東金融
蚂蚁花呗还是蚂义花呗
真真假假的贷款APP越来越多
真的网络贷款在需要时助你一臂之力
但假的网络贷款有可能让你雪上加霜
你是否能辨别出真的贷款APP
守护自己的钱袋子



案件在身边

近日,张先生接到一个境外电话,对方称自己是正规贷款公司“客服”,并询问是否需要贷款,正好张先生需要,便在对方的诱导下下载了一个“京東金融APP”的软件,并成功在上面申请了30000元的贷款,但发现不能提现,“客服”表示其银行卡号输入错误,需要张先生缴纳2200元费用才能提现,张先生表示不愿再进行贷款了,“客服”表示必须到北京市某地点办理取消贷款业务,否则影响征信。于是张先生来到银行进行转账,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张先生疑似遭遇诈骗立即报了警。

民警赶到后查看了该软件与“客服”的聊天记录,得知是网络贷款诈骗,第一时间挂失了张先生的银行卡,帮助张先生安装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又做了相应的反诈宣传,张先生及时醒悟,卸载了虚假贷款软件,避免了经济损失。



警方提醒

1、骗子通过网络媒体、电话、短信、社交软件等发布代理贷款、信用卡、提额套现等广告信息,打着“无抵押”、“免征信”、“无息低息”、“快速放款”、“免费提额套现”等幌子,吸引受害人。


2、目前金融APP鱼龙混杂,有网贷需求时,请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正规的贷款软件,凡是放款前需要缴费的都是诈骗。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襄都公安分局反诈中心

责任编辑:张艳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