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党代表说】蔡敬民: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中 贡献安徽大学的教育 科技 人才支撑
编辑:徐浩轩 2022-11-21 16:02 浏览:6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党代表说》,今天由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宣讲“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中 贡献安徽大学的教育 科技 人才支撑”。

图片

二十大代表 安徽大学党委书记 蔡敬民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全方位、划时代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凝聚了党心、赢得了民心,坚守了初心、激发了雄心,这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最大信心和底气所在。

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列为专章,“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为我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我们将完善“大思政”育人格局,持续深化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建好用好全国首家省级高校智慧思政平台,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我们将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快建设“强光磁集成实验设施”国家大科学装置、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集成电路先进材料与技术,产教研融合研究院、“信息材料与智能感知”安徽省实验室,深化多学科交叉融合,产出更多原创性的成果。

我们将找准定位,更加紧密地对接地市发展和产业布局,在相关地市共建高等研究院,为安徽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双向赋能。

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我们将聚焦“双一流”建设等各类平台,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求贤若渴 不拘一格。同时,推动与一流品质国际教育“无缝对接”,建强国际化办学机构,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

强国必先强教,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中,贡献安徽大学的教育、科技、人才支撑。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