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党代表说】张冬云:坚持人民至上 推进法治建设 走好新时代民政赶考之路
编辑:徐浩轩 2022-11-21 16:02 浏览:2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党代表说》,今天由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政法委委员、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冬云宣讲“坚持人民至上 推进法治建设 走好新时代民政赶考之路”。

图片

二十大代表 安徽省委政法委委员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 厅长 张冬云

有幸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催人奋进的报告,倍感荣光!30多次如潮般的掌声,充分体现了全体代表、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忠诚拥护和崇高敬意,充分体现了14亿中国人民对领航者和掌舵人的衷心爱戴和无比信赖。

 “人民”是二十大报告的高频词之一,字字句句浸透着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新征程上,我们将树牢为民宗旨意识,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让孤老残幼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更有保障;加强城乡社区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城乡社区长期和谐稳定;开展“善行安徽”行动,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加强新社会组织党的建设,让社会组织成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蓬勃力量。

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宣示了我们党矢志不渝推进法治建设的坚定决心。新征程上,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法治力量保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时代十年,安徽民政系统履职尽责,420万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8000家民政服务机构平稳运行,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自觉坚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采取更多暖民心、惠民生、促法治的举措,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