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党代表说】孙正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阜阳力量
编辑:刘淼 2022-11-16 16:43 浏览:1

今天,《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党代表说》由党的二十大代表、阜阳市委书记孙正东宣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阜阳力量”。

图片

二十大代表 阜阳市委书记 孙正东

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特别是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系统部署,作为一名来自农业大市,“百亿江淮粮仓”的党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充满信心动力。我们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阜阳篇章。


报告强调,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地端在自己手中。我们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指示,围绕多种粮、种好粮,在落实支农惠农政策,提高种粮收益,发挥规模经营优势,推进“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抓好大户带小户上当标兵、走在前,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报告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我们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精准实施“一户一方案、 一人一措施”,深入实施农村居民就近就业工程,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报告指出,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我们要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切实提高乡村文明程度和治理水平。


报告要求,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我们要扎实开展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基层“十佳”争创活动,为乡村全面振兴夯实基层基础。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刘淼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