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六大亮点六:保障涉案单位个人权益
编辑:管星星 2022-09-16 16:17 浏览:10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以下简称《反有组织犯罪法》)自2022年5月1日起开始正式施行。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六大亮点吧!


亮点六:

保障涉案单位个人权益


《反有组织犯罪法》强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应当依法进行,尊重和保障人权,维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在保障涉案单位和个人合法权益方面,明确对有组织犯罪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明确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采取异地羁押措施的,应当依法通知其家属和辩护人;规定涉案财物处置应当严格依照法定条件和程序进行,并对涉案财物处置涉及的利害关系人的有关诉讼权利作出专门规定。此外,还对证人、鉴定人、被害人、举报人等的保护措施作了专门规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