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年近70的“老虎”,被逮捕
编辑:徐浩轩 2022-08-17 10:37 浏览:10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计来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谢计来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片

资料图


公开简历显示,谢计来,男,汉族,1953年2月生,河北晋州人,1980年4月入党,1972年11月参加工作,河北师范学院中文系中文专业毕业,大学学历。


谢计来早年当过农村教师,国家恢复高考第二年,他考入河北师范学习,毕业后留校工作。1984年6月,谢计来迎来人生转折,由学校转入河北省委组织部工作,仕途由此起步。


近27年组织人事工作,谢计来由一名干事一路升至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2011年1月转任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直至2017年1月。


今年1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计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今年7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谢计来被开除党籍的通报: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计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谢计来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把干部选拔任用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大肆卖官鬻爵,助长跑官买官的歪风邪气,严重损害组织工作公信力,破坏当地政治生态,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宴请;违规收受大额礼品礼金;生活作风问题严重毫无纪法底线,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职务晋升、岗位调整、房地产开发建设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谢计来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谢计来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聊时局综合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张花丨审核:何海寅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