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安徽两名政法干部被开除党籍!三人被查!
编辑:张花 2022-01-28 15:40 浏览:9

两名政法干部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


一、日前,经阜阳市委批准,阜阳市纪委监委对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杜魁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杜魁身为司法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毫无党性原则,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无视党纪国法,顶风违纪。与他人串供,在组织核查期间将赃款退还请托人,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瞒报参股经商情况;违规经商办企业,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长期与律师勾肩搭背,干预、插手司法审判活动;利用职务便利在案源介绍、案件诉讼、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


杜魁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阜阳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阜阳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杜魁开除党籍处分;由阜阳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阜阳市纪委监委)


二、日前,经中共芜湖市委批准,芜湖市纪委监委对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英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梁英斌身为检察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漠视党纪国法,践踏职业操守,沾染不良嗜好,执法犯法、以案谋私,并且在离职后利用原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干扰执法办案,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梁英斌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等有关规定,经芜湖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梁英斌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芜湖市纪委监委)


三名粮食系统干部被查


一、宿州市砀山县原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连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宿州市纪委监委)


二、庐江县金谷粮食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熊永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合肥市纪委监委)


三、庐江县金谷省级粮食储备库原主任徐汉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合肥市纪委监委)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