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提醒!春运期间安徽有5次雨雪过程
编辑:管紫莹 2022-01-18 09:31 浏览:8

据省气候中心最新发布的预测,预计春运期间(2022年1月17日-2月25日),我省有5次雨雪天气过程,其中合肥以北雨雪量较常年偏少0~2成,合肥以南偏多2成左右。

     

预报显示,春运期间全省冷暖变幅大,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中西部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0~0.5℃,其他地区偏高0~0.5℃。

     

预计期间有5次雨雪天气过程,出现的时段为:1月21-24日、1月25-27日、1月28-30日、2月5-7日和2月12-14日。有5次明显的降温过程,出现的时段为:1月19-20日、1月22-24日、1月28-30日、2月5-7日和2月13-15日。

     

省气候中心提醒,春运期间冷空气活动较前冬活跃,雨雪量明显增多,有阶段性低温雨雪天气,部分地区伴随冰冻天气,但发生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可能性较小。需注意防范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和结冰等对公众日常出行和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冷空气间歇期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差,可能会带来雾、霾等低能见度天气,需防范对人体健康和交通出行的影响。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