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警惕!河南新增本土确诊过百例!
编辑:管紫莹 2022-01-18 10:00 浏览:6

1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4例,本土病例127例(河南102例,其中安阳市94例、郑州市4例、许昌市4例;天津18例,其中津南区15例、西青区2例、河西区1例;广东5例,均在珠海市;北京1例,在海淀区;陕西1例,在西安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3例,其中境外输入32例,本土1例(在辽宁大连市);当日转为确诊病例6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9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760例(境外输入709例)。


图片

图为市民接受核酸检测。张一辰  摄


河南新增102例本土确诊


1月17日0—24时,河南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2例(郑州市4例,安阳市94例,许昌市4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本土1例,境外输入1例)。


天津新增18例本土确诊


1月17日0—24时,天津市新增18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广东新增5例本土确诊


1月17日0—24时,广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均为珠海报告。


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


1月17日0时至24时,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现住海淀区上地街道博雅西园,为1月15日通报的本土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月15日转至集中隔离点,1月1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大连一集中隔离人员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1月17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大连市报告。


辽宁大连17日通报,大连集中隔离酒店例行核酸检测发现1人检测结果可疑阳性,经大连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阳性,临床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该无症状感染者为12日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病例1的母亲,自9日起与病例1共同实施严格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其间没有外出活动,12日作为密切接触者闭环转运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日至16日期间连续5天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7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深圳奥密克戎病例曾分拆来自北美的快递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林汉城17日介绍,深圳16日报告了首例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病例17。经国家疾控中心和广东省疾控中心比对,该病例与天津、上海、珠海和北京等多起本土奥密克戎疫情报告病例均不在一个传播链上,与深圳以往境外输入病例也不同源,与全球数据库中,北美地区上传较多序列的基因组100%同源。


据悉,病例17从事境外冷冻试剂收发货工作,1月12日接触和分拆了来自北美的快递,未做好个人防护,14日出现咽痛症状,15日核酸初筛阳性,不排除本起疫情由暴露于境外输入的新冠病毒污染物品引起感染的可能性。结合流行病学调查,病毒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


广西宁明一货场2份环境样本阳性


1月16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在该病例工作场所宁明县爱店镇云天货场环境样本检测中发现2份阳性。对2022年1月1日—15日进出广西崇左市宁明县爱店镇云天货场的车辆、人员,请主动联系当地乡(镇、街道)和社区(村、屯)报备,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