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关注!青海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
编辑:徐浩轩 2022-01-08 08:38 浏览:4

图片

1月8日,在青海省西宁市,熟睡中的群众纷纷下楼避险。新华社记者 王浡 摄


记者从青海省地震局了解到,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8日1时45分,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北纬37.77度,东经101.26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西宁市震感强烈。


图片

1月8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市民纷纷到空旷处躲避。新华社记者 李宁 摄


图片

1月8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市民纷纷下楼避险。新华社记者 王浡 摄


图片

1月8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市民纷纷到空旷处躲避。新华社记者 李宁 摄


图片

1月8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市民纷纷下楼避险。新华社记者 王浡 摄


【青海启动重大地震灾害II级应急响应】


记者从青海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青海门源县6.9级地震发生后,按照《青海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青海省地震应急预案》,青海省应急委于1月8日1时50分启动重大地震灾害II级应急响应。

  

经第一轮初步排查,地震发生后,暂未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报告,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了解核实中。

  

【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紧急赶往现场】


1月8日1时45分,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7.77度、东经101.26度。

  

接到震情通报后,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第一时间启动地震灾害应急救援预案,集结西宁、海东、海西支队3支重型,黄南、海北、格尔木、玉树、果洛、海南6支轻型地震救援队,共计754名指战员、169辆消防车、48556余件套装备器材,已做好出动准备,门源县消防救援大队前突分队4车19人正在赶赴震中查看情况。


经前方速报员汇报,并与震中最近乡镇门源县皇城蒙古族乡乡长阿杏仁联系,震区震感强烈。据目前排查情况,群众屋内有物品掉落,暂没有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报告。


【甘肃启动抗震救灾Ⅲ级应急响应】


记者从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2022年1月8日1时45分,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北纬37.77度,东经101.26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依据《甘肃省地震应急预案》,经报甘肃省人民政府同意,决定启动甘肃省地震Ⅲ级应急响应。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市州已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据了解,震中距甘肃省界7公里,距武威市110公里,距金昌市120公里,距张掖市150公里,河西五市震感强烈。截至8日2时50分,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初步研判:甘肃省地震烈度可达到8度,不排除造成人员伤亡的可能,需紧急转移安置人员。张掖市距震中最近的乡镇为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皇城镇,距震中54公里。按照《张掖市地震应急预案》,张掖市委、市政府已启动地震应急预案二级响应。

接到震情通报后,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第一时间启动地震灾害应急救援预案。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出动90人分两路前出实施救援:一方面向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皇城镇机动参与救援;另一方面向山丹县霍城镇机动参与救援。据悉,另有总队第二梯队和第三梯队710人已完成集结待命,根据灾情随时出动参与救援任务。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王爱荣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