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亳州发布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编辑:徐浩轩 2021-12-31 13:56 浏览:9

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2号)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疫情呈现出局部高度聚集、多点散发的态势。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将进一步加大。为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合理减少出行活动

1.倡导就地过节。如果您在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请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留在当地过节;如果您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边境口岸城市或者属于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请您尽可能留在当地过节。

2.倡导减少出行。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信息,尽量减少非必要的外出旅行活动。如非必要,请您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

3.倡导留亳过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应带头在亳过节,尽量做到不出省。鼓励各类用人单位采取错峰放假、增发节日工作津贴等方式,引导员工留亳过节。

二、落实行程报备要求

4.返乡主动报备。在外的亳州老乡,如您回亳过节,请您统筹做好出行安排,提前向目的地的社区(村)报备;为了您能安全回亳,返回前,请您提前了解出行政策和防疫要求,尽可能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回亳途中,请您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抵亳后,请您主动配合属地防疫部门落实防控措施。

5.外出行程报备。“两节”期间,市民确有特殊原因,必须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的,请您在出行前、返回前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返回后,主动配合属地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6.风险及时报备。近14日以来,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以及与各地公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回)亳人员,请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的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三、减少人员聚集活动

7.坚持非必要不举办。非必要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等活动,提倡各类会议、培训采取线上形式举办。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确需举办会议、活动的,要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严控人数、规模、时间,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8.坚持非必要不聚集。节日期间,请广大市民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减少人员流动。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应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

四、抓实外防输入措施

9.加强入境人员管理。境外来(回)亳人员要主动配合属地防疫部门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请您严格落实规范要求,严防隔离场所和家庭成员交叉感染。

10.加强冷链食品监管。所有采购进口冷链食品的单位和个人,一律按照规定提前向目的地的县级市场监管部门书面报备;进口冷链食品一律进入集中监管仓统一消杀、统一检测,全部应用“安徽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报关单、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五单齐全的,才能用于生产、加工和销售。

五、加强重点场所防控

11.加强文化旅游场所防控。旅游景区、剧院、娱乐场所等场所要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控制人员接待上限,防止人员大量瞬时聚集。

12.加强人员聚集场所防控。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医疗机构、零售药店、交通场站、影院、网吧、游艺厅、酒吧、KTV、游泳馆、健身房、洗浴中心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六、增强个人防护能力

13.强化防护意识。广大市民要牢固树立“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常清洁、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的生活习惯。

14.强化就诊意识。市民朋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您不要自行购药服用,应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和旅居史;就诊过程中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15.强化接种意识。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请尚未接种新冠疫苗或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或完成全程接种;请符合免疫加强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加强针,切实提升抗体水平。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得在现行政策的基础上擅自“层层加码”,不得为人员返乡设置障碍,不得对低风险地区到我市的非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不得对省域内返乡人员实施居家健康监测,不得随意延长居家健康监测期限。

共同战“疫”,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共筑疫情防控防线,共同守护我们的“平安家园”。


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12月31日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王爱荣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