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警惕!龙眼、香蕉检出阳性,紧急封存
编辑:徐浩轩 2021-12-25 10:43 浏览:11

进口龙眼水果样本

核酸检出阳性


据央视新闻报道,2021年12月24日,宁夏银川市对进口水果进行例行核酸检测时,检出2份样本(龙眼果皮及其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该批货物已有部分出售,目前已对剩余货物进行了封存,对该批货物的直接接触者、直接接触者的接触者落实管控措施,对相关场所和车辆进行消毒消杀。


海关总署对印度1家企业

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据海关总署网站12月23日消息,因从进口自印度1批次冻带鱼的1个外包装样本和1个内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印度水产品生产企业M/s. ESSEX MARINE PVT. LTD.(注册编号为1315)的产品进口申报1周。


图片



海关总署对越南2家企业

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据海关总署网站12月23日消息,因从进口自越南1批次冻巴沙鱼柳的1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1批次冻鱿鱼干的1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越南水产品生产企业I.D.I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AND INVESTMENT CORPORATION(注册编号为DL 479)和Branch of Blue Sea Agriculture & Seafoods Processing Limited Company in Binh Thuan (BLUE SEA CO., LTD)(注册编号为HK 780)的产品进口申报1周。


图片


警惕!

进口香蕉及其外包装

检出阳性


12月22日,内蒙古赤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防控组发布关于谨慎购买国内外涉疫地区产品的提醒。


2021年12月21日,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疾控中心在对一批报备的柬埔寨进口香蕉进行日常监测中,检出2份样本(香蕉及其外包装各1份)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该批货物尚未进行销售,目前已对其进行了封存和无害化处理,对该批货物的直接接触者、直接接触者的接触者落实管控措施,对相关场所和车辆进行消毒消杀。


具体如下

↓↓

图片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广州日报、海关总署网站、赤峰发布、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王爱荣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