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最新!安徽各市返乡政策公布!
编辑:管紫莹 2021-12-18 17:44 浏览:26

截至目前

安徽多地针对返乡人员

出台了相关政策

↓↓↓


安徽16个地市返乡政策

图片

合肥

12月15日,最新的政策规定要求,外省返(抵)人员,无论是中高风险区还是低风险区人员均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安康码绿码查验,抵达省内目的地后主动向社区(村)、单位等报备。


淮北

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12月9日发布:

从外省来淮或有省外旅居史人员,建议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淮后,应主动配合社区开展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措施。

淮北火车站出口处设有临时核酸采样点,外省来(返)淮人员凭车票和身份证件,出站时开展免费采样检测。


亳州
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12月15日发布:
非必要不返亳或暂缓返亳;确需流动的,请在返亳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居住的酒店报备返回后主动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前不得自由流动。

宿州

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12月15日发布:

如确需返乡,返乡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高风险岗位人员还需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并向您的单位报备。返乡后第一时间向居住地的村(社区)报告。

未持核酸检测证明的,在车站出站时免费核酸采样检测;自驾车返乡的,向村(社区)报备后,凭村(社区)证明就近免费核酸采样检测。检测结果出来之前,自觉居家观察,不要外出活动。


蚌埠

蚌埠疾控,12月17日发布:

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蚌人员以及近期与国内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蚌人员,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分别在第1、4、7、14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发生本土疫情的市(直辖市为区)其他来(返)蚌人员,尽快开展核酸检测,3日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健康监测14天,监测结束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省外来(返)蚌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抵蚌后至少开展1次核酸检测。各县区要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积极摸排外省来(返)蚌人员。


阜阳

阜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12月16日发布:

倡导非必要不来(回)阜。

严格限制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人员来(回)阜。中、高风险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确需来(回)阜的,应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第一时间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告,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倡导省外来(回)阜人员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阜后立即开展1次核酸检测,监测结果未出前居家健康观察,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淮南

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2月2日发布:

建议外省来(返)淮人员主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淮南市已在淮南站、淮南东站、淮南南站、寿县站、凤台南站、淮南长途汽车站设立核酸检测点,省外来(返)淮人员抵淮后可免费接受核酸检测


滁州

滁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12月14日发布

建议在外务工的您尽量留在务工地过节,特别是春节期间可以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等方式给家人和亲朋好友拜年。

如确需返乡,鼓励驾乘私家车错峰返乡,返回时需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登记,返乡后配合社区(村)、单位做好健康监测工作。


如您返乡前未做核酸检测,返乡后要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前要居家健康观察,发现异常一定要及时报告。


六安

六安市疾控中心,12月15日发布:

外省来(返)六安人员需持“健康码”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六安后还需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马鞍山

马鞍山市疾控中心,12月8日发布:

所有省外来(返)马人员应在到马后立即主动开展1次核酸检测

凡从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地市或有感染者活动轨迹地市的低风险地区来(返)马人员,需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建议到马后开展3次核酸检测(第1、4、7天各1次)。


芜湖

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12月7日发布:

省外来(返)芜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告。

凡从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地市或有感染者活动轨迹地市的低风险地区来(返)芜人员,需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建议到芜后开展3次核酸检测(第1、4、7天各1次),同时做好健康监测。


宣城

宣城疾控,12月16日发布:

外省来(返)宣人员需持“健康码”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宣城后还需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铜陵

铜陵疾控,12月17日发布:


省外来(返)铜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后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报告,建议开展不少于1次的核酸检测,14天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14天内避免参加聚集聚餐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空间密闭的场所。


池州
池州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12月15日发布:
外省旅游、出差返池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安庆

安庆市疾控中心,12月16日发布:

近期国内疫情发生地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县(市、区、旗)来(回)安庆人员,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安庆后还需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由社区落实14天健康监测。
对其他所有省外来(回)安庆人员落实一次核酸检测。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