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瞒报行程,开除党籍、立案!
编辑:张花 2021-12-12 20:34 浏览:4

11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警方获悉,当地一临床医师因故意提供虚假住址,瞒报行程,被警方立案侦查,同时被满洲里市纪委监委开除党籍。


图片


据满洲里市纪委监委通报,刘某某系满洲里市人民医院临床医师,中共党员,2021年12月2日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在流调组开展流调过程中,刘某某因担心其母亲、儿子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故意提供虚假住址,瞒报行程,导致该小区多名居民作为密切接触者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次密切接触者也被采取相应管控措施,而其实际居住地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未得到及时管控。


通报指出,身为中共党员,本应对党忠诚,模范履行党员义务,坚定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作为医务工作者,本应敬佑生命、守护健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然而,刘晓丹党员意识淡薄、政治站位不高、大局意识不强、纪法观念缺失,在满洲里市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首先考虑自身利益,罔顾他人健康,瞒报行程,误导流调工作精准开展,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大局,问题严重、性质恶劣。


最终,满洲里市公安局对刘某某立案侦查,满洲里市纪委监委给予刘某某开除党籍处分,并建议其行政主管部门依规依法处理。


此外,据“杭州公安”,杭州市拱墅区公安分局也依法对一起妨害传染病防治案立案侦查


因确诊病例庄某在接受医学流调中,多次未如实反映与他人接触史,致使另一名无症状感染者未被及时隔离管控,拱墅区公安分局今日依法对该庄某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清风满洲里、满洲里口岸公安、杭州公安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