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今日起,亳州市学科类培训暂停招生及收费行为!
编辑:张花 2021-11-12 10:29 浏览:7

亳州市教育局

关于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营转非”期间暂停招生收费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家长朋友:

您们好!

根据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的通知》精神,近日,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的通知》,对我市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以下简称“营转非”)的具体办法进行了明确。为维护全市校外培训市场秩序,保护您和孩子的合法权益,特向您提醒如下事项:

1.全市学科类培训机构从11月12日起暂停招生及收费行为。

按现有政策要求,全市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必须在完成非营利性机构登记工作之后,方可进行招生及收费。尚未完成“营转非”之前,不得再招收新生,不得预收培训费用。

面向高中阶段培训的机构必须在完成重新审核登记后,方可进行招生及收费,尚未完成审核登记之前,不得再招收新生,不得预收培训费用。

请家长朋友们认真查看学科类培训机构在办学场所显著位置公示的办学许可证、民办非企业法人证书等证照信息,如无相关公示信息,请不要缴费。

2.非营利性机构登记工作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

根据工作安排,各县区及亳州高新区要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营转非”工作。超过时限,仍未完成上述工作的,将按照国家“双减”政策规定,终止其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培训资格。

请家长尽快与学科类培训机构协商,将现有的学科类课程尽快消课。对学科类培训机构存在继续进行招生及收费、无办学资质开展培训、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开展培训等违规行为,请家长和广大群众拨打以下电话进行举报。

咨询和举报电话:

亳州市教育局:0558-5125299

涡阳县教育局:0558-7211207

蒙城县教育局:0558-7627013

利辛县教育局:0558-8807060

谯城区教育局:0558-5522894

市教育局高新区分局:0558-5996035

 

亳州市教育局

2021年11月12日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亳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