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安徽一地明确!村和社区干部报酬标准即将调整!
编辑:徐浩轩 2021-11-10 16:21 浏览:16

近日,阜阳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和市民政局联合印发《关于调整村和社区干部报酬标准的通知》,明确村和社区干部报酬按“依岗计酬、按绩取酬、正常增长、稳步提高”的原则落实,调整后的村和社区干部基本报酬标准自2022年1月1日起执行。


→ 调整对象:

在已核定职数范围内,按照有关规定和法律程序选举、任命的在职在岗的村和社区“两委”成员。

→ 调整标准:

村和社区干部报酬按“依岗计酬、按绩取酬、正常增长、稳步提高”的原则落实,具体由基本报酬和绩效报酬两部分构成。

• 基础报酬

村“两委”正职年基本报酬不低于本县(市、区)乡镇领导班子副职上年度基本工资的平均水平,并随着乡镇领导班子副职年平均基本工资水平的提高每2年调整一次。村其他“两委”成员基本报酬按照不低于村“两委”正职调整后基本报酬的80%计算,同步进行调整。

社区“两委”正职年基本报酬不低于当地事业单位管理岗8级职员上年度基本工资的平均水平,并随着事业单位管理岗8级职员年平均基本工资水平提高每2年调整一次。社区其他“两委”成员基本报酬按照不低于社区“两委”正职调整后基本报酬的80%计算,同步进行调整。

另外,村和社区干部基本报酬按月打卡发放。

• 绩效报酬

根据目标绩效考核结果,由各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标准和档次以及发放方式。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阜阳发布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王爱荣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