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我市代表团代表纷纷表示…
编辑:张花 2021-11-01 11:06 浏览:10

10月3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带着大会精神,带着新的目标,带着新的任务,我市代表团的代表们表示,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各自岗位上带头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切实推动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开花结果,为全面实施“六一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亳州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我市代表团在讨论省党代会报告

将落实大会精神与“六一战略”紧密相结合

省委报告提出支持亳州打造省际毗邻区域中心城市;推动中医药“北华佗、南新安”创新性发展,支持亳州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这为亳州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而我市将把全面实施“六一战略”作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重大战略任务。我市代表纷纷表示,将紧密结合亳州实际,认真抓好大会精神贯彻落实,高标准建设“一都一区一基地、一城一市一中心”,奋力闯出跨越赶超、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周霄代表说,谯城区将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恒心,做大做强现代中医药产业,加快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谯城力量。

胡秋雯代表说,将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工作实际,大力实施“北华佗”传承创新转化工程,深化三医联动,发展中医事业,为推进“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作出贡献。

谭艳芳代表说,将立足岗位,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新时代产业工人的整体素质,促进公司各项工作向前进,为亳州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做出更大贡献。

孔祥永代表说,蒙城县将依托全国蔬菜生产重点县、全国蔬菜标准化示范县,主攻蔬菜产业,注重提质扩量增效,全力推动蔬菜全产业链建设,着力将“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打造成区域农产品公共服务知名品牌。

梁金辉代表说,古井集团将发挥行业龙头优势,以创新创造引领白酒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做大做优做强白酒产业,为建设集名酒名城、酿酒基地、会展交易、文化传承、康养旅游、宜居宜业产城一体的“华夏酒城”作出更大贡献。

将落实大会精神与乡村振兴紧密相结合

在省委报告中,特别就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进行了专门部署。如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也成了代表们讨论的热词。

刘兴德代表说,报告中明确着力推动皖北振兴,健全皖北市县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机制,激活区域发展内生动力。下一步,涡阳县将坚持“四化同步”,实施“六一战略”,加快发展绿色装备制造、农产品深加工等主导产业,勇当皖北振兴排头兵。

吴斌代表说,利辛县将充分发挥传统农业大县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势能充足的优势,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产业振兴、乡村建设、生态环保,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产业培育力度,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足富裕。

戴同阳代表说,戴尧村将以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建设为契机,全面提神、提质、提高、提速,积极发展产业、扩大就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发展,不断增加群众的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全力以赴带领干群走上乡村振兴的道路。

胡静静代表说,回去之后,将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加强绿色食品的管控措施,完善绿色农产品的生产技术规程,培育新产品,科学种植,创优品牌,带动更多的农民共同致富。

卢毅代表说,将和家乡的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抓住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加工供应基地的这个机遇,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乡村文体康养,乡土特色产业,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将落实大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相结合

落实大会精神,要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省委报告指出,要加大财政教育投入和机构编制保障,推进学前教育普及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王占峰代表说,将立足政府主导责任,聚焦发展短板不足,拉高工作标杆,激发内生动力,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在“十四五”时期,坚决啃下教育领域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体量调减、县城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块“硬骨头”,打好攻坚战;认真答好人民群众比较关切的新高考政策、课后延时服务、学校精细化管理三道“关切题”,提升社会获得感;准确把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中小学幼儿园科学规划布点和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三大“着力点”,促进基础教育发展上台阶。

金星代表说,省委报告提出开展闲置建设用地、工业低效土地“全域治理”,探索增加混合产业用地保障,为做好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将统筹谋划市县镇村空间规划,切实做好城镇发展和乡村振兴用地保障。

王海运代表说,将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把方便留给群众和企业,把麻烦留给自己,创新方式方法,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水平。

王宇代表说,省委报告提出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实施数字赋能普惠金融专项行动等,为发展数字经济指明了方向。市数据资源局将在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免申即享”“金农易贷”等经验做法基础上,推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着力建设“数字亳州”,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亳州发布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mctvwx@126.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