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我眼中的国际屯溪】伊朗小伙为何落户屯溪?
编辑:张花 2024-02-01 20:07 浏览:2

编者按

  从阳春三月的“屯溪倡议”,到银装素裹的“1+6”圆桌对话,国际屯溪已然蜚声中外,一再“官方盖章”印证了国际高度。屯溪的文化底蕴与发展实力更让其拥有了大步走向国际化的无限可能。

  屯风聚水,溪山入画。一个古老又年轻的国际化城市,正澎湃着开放包容的活力和开拓创新的动力。

  今日屯溪,新安江夜景华灯璀璨流光溢彩;生境花园自然与人文和谐相融;南滨江景观带四季皆景、时尚休闲……

  中新皖事、中新网安徽新闻联合屯溪区委宣传部开设《我眼中的国际屯溪》专栏,一起聆听旅外人才和新黄山人在席地而坐,冰清“昱”洁的城市会客厅里,讲诉他们与国际屯溪的故事。

  莫熙做梦也没有想到,仅仅因为拍摄了一个《赛村碗》的视频,就让自己瞬间成了“黄山网红”。

  说起落户黄山的缘由,莫熙笑得十分灿烂,朗声道:“因为爱情,因为方虹。”

  莫熙和方虹都是马来西亚大学的校友,曾是一对恋人,毕业后,随着各自回国,开展自己的事业,这份恋情被空间的距离隔断。“因为分开的时候也没有留彼此的联络方式,我回黄山后忙着和母亲开广告公司,办活动,莫熙忙着在德黑兰销售骑车零配件,就这样过了7年。”因为两人都喜欢通过ins社交平台,浏览世界各地的信息,2019年,方虹看到了莫熙的视频,至此,这份中断了7年的恋情开始开花结果。当年莫熙就随着方虹从伊朗来到了中国,领取结婚证,就此落户黄山,成了一位新黄山人。

  “这里的空气、水,我都很喜欢,尤其是这里的美食。”莫熙憨笑着,“不过,最近我要减肥,我要恢复到之前的体重,要回到模特的身材。”莫熙酷爱音乐,喜欢唱歌,多才多艺,在方虹的公司里,是一个全能型的人才。当模特、做DJ,跳舞、说唱,样样拿手,哪个环节需要,随时都能顶上。去年下半年,莫熙和方虹承办了屯溪奕棋丢丢熊农场,开始开PRATY、办团建,莫熙开的小火车就是吸引游客的最大噱头。黄山市内外的游客,慕名而来,先后在农场举办了200多场活动。

  说起才艺,莫熙最骄傲的是厨艺。莫熙热爱美食,也喜欢制作美食。来到黄山后,因为这里美丽的山水,丰富的食材,让他的厨艺日渐精进,有了大显身手的空间。在农场,最畅销的美食就是莫熙牌的火腿汉堡。屯溪奕棋盛产火腿,风味独特,莫熙创新制作手法,将汉堡与地方特色结合碰撞,制作火腿汉堡,成为城市西部的网红美食。

  莫熙还喜欢拍摄视频,分享到社交平台,他讲述两人爱情故事的视频在ins上浏览量超过200万。他经常记录自己的日常生活,工作中的开心点滴,获赞无数。其中一个分享黄山美食的视频,就吸引了7万人点赞,3万人收藏。

  莫熙骄傲的说,远在伊朗的父母和哥哥姐姐们,看到这些视频,常常表示无比的羡慕,希望来黄山亲身体验。特别是他和方虹的爱情结晶小sami,更是常常奶声奶气邀请素未谋面的爷爷奶奶,让远在伊朗的亲人们身未动,心已远。

  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莫熙和方虹忙着采购汉服、红灯笼等年货,还带着他们的儿子一起参加各种迎新年的活动,在热情的笑脸上,在浓浓的热闹氛围里,莫熙第一次见到了鱼灯,和儿子敲起了鼓,感受到传统中国年的快乐。他和方虹还要把这些年俗年味,融入农场的新年计划,让五湖四海来黄山过大年的游客在农场领略不一样的徽州年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