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外交部:“中国制造”“中国建造” 广受各国民众欢迎
编辑:张艳 2022-11-22 21:40

在日前发布的“2022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榜单中,有12家中国制造商上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2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为中国企业的亮眼表现点赞。近日,由中国企业参与设计建造的卡塔尔世界杯主会场卢赛尔体育场投入使用,引发各方关注。据媒体报道,卢赛尔体育场是世界上最先进、规模最大,系统体系最复杂的专业足球场馆,也是中国企业以设计施工总承包身份承建的首个世界杯体育场项目。除此之外,“中国制造”还参与世界杯用水安全保障和光伏电力等项目建设,为全球共享体育盛事贡献中国力量。

赵立坚强调,放眼世界,中国对外投资和工程承包遍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力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广受各国民众欢迎。我相信“中国制造”“中国建造”将为各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相关新闻